苏落昕

【斯内普原女】独角兽之梦01-03

灵魂伴侣设定

年龄差有,女主比哈利大两岁

双视角

第二人称有



01.

(斯)

在莉莉死去的半年后,斯内普的心口中央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银色独角兽的印记。


斯内普知道那是什么——灵魂伴侣的标记。


这是巫师世界最隐秘而浪漫的魔法,至今为止巫师们都没有研究明白灵魂伴侣究竟是如何挑选、如何匹配的。但毫无例外,拥有灵魂伴侣印记的俩人,是最相契合、最适合相伴一生的天生一对。


然而这也是最不可能出现在斯内普身上的东西。


年少时,他也曾期待过,也许某天自己身上会出现一个印记——和莉莉的一样。


然而直到莉莉死亡,他的身上除了烙印在左臂上令人恶心恐惧的食死徒标记以外,再没有什么第二个痕迹了。


哪怕莉莉和詹姆波特不是灵魂伴侣,她的灵魂伴侣也轮不到他斯内普,这种事情他早就知道了。


而现在,一个空洞的、行尸走肉一般延续生命的人,也不应该拥有什么灵魂伴侣。


斯内普将眼神落在镜中的胸口的银色图案上,嘴角扯出一个讥讽的笑。


灵魂伴侣的标记是相同的,取决于两个人共有的灵魂特性。


他,一个臭名昭著的食死徒,一个犯下过滔天罪行的恶人,怎么配得上拥有独角兽这样象征着纯洁美好的印记?


斯内普打心底里觉得可笑,几百年来,巫师们将灵魂伴侣传得玄乎其玄,也不过是无稽之谈罢了。


他将衣襟恶狠狠地拉上,扣好扣子,将劳什子灵魂伴侣抛在脑后。


(你)

你是这个街区里最讨人喜欢的小女孩。


你有着阳光一般的金发,蓬蓬地堆在肩头,每天早上妈妈都会为你带上不同却同样漂亮的发饰,让你一整天的心情都好极了。


你的脸蛋还有肉嘟嘟的婴儿肥,早晨一醒过来,两边脸颊都会收到来自爸爸妈妈的带着爱意的早安吻。


然而这天早上,却不像往常一般温馨平和。


一个银色的动物印记就像从你的皮肤下面长出来一样,就印在你的肩头,小小的、还闪烁着微光。


你使劲扭着脖子想看清楚它的样子,但这对没有脖子的幼崽来说比较困难,最后你机智地拿了一把小镜子照在肩膀上。


认不清是什么动物,有些像马,可是却又有角,也不太像山羊。


自己还是太小了,有好多动物都还不认识呢!你心想,不过还挺漂亮的。


你心态很好,完全没觉得身体上突然出现一个图案是一件多么惊悚的事情,你也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会被这么漂亮的图案吓得大惊失色。


你的父母向你再三确认这是不是你和小朋友们偷偷弄的玩具纹身,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依然不死心地拿着湿毛巾在图案上擦来擦去,试图把它擦掉。


然而你的皮肤都被搓得红红一片了,这个小小的动物仍然好端端地落在你的肩头。


银光流转,你突然觉得它似乎有生命一样。


你的父母无法,这种非科学事物他们也不敢带你去医院看,生怕你被抓去做研究。只能将它作为家庭最高机密严格保守起来,也叮嘱你绝不能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而你从此也和你最爱的吊带小裙子告别了。



02.

(斯)

斯内普在当天晚上就明白,有些东西流传多年不是没有道理的。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


莉莉走后的每个夜晚,都会出现在他的梦中。梦里的她一直在哭泣、怒骂,声色俱厉地质问他为什么要将预言泄露给黑魔王,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她,痛声怒吼着…他害死了她!


是他害死了她!


斯内普在梦中对着莉莉下跪、忏悔,他不敢请求她的原谅,向她承诺他一定会赎罪。


可是噩梦依然纠缠着他。他尝试过各种方法,大脑封闭术、生死水,这些都获得了片刻平静,可是一段时间后又不再管用,每次噩梦都带给他无尽的痛苦与悔恨。


他又陷入了那片黑色浓雾之中,它张牙舞爪地朝他蔓延过来,要带着他进入浓雾森林,让他在睡梦中也不得安歇。


斯内普早就不会再挣扎,他任由自己走入其中,接受审判。


恐惧和心痛不会因为习惯而消失,而他却习惯了恐惧和心痛与睡梦相伴。


然而今天,在他身后却出现了一股力量,阻碍着他进入那团黑色噩梦中。


他转过头去,后面有一匹小小的独角兽在原地打转,不断焦急地望着他。它的身体中持续散发着银色光芒,很微弱,却不曾中断。


那团银光太温暖了,他感到后背被照得暖洋洋的。


他不禁对那片黑色浓雾起了退缩之心。他不想再朝那边走去。


小独角兽发出了一声美妙的声音,似乎在呼唤他来靠近自己。


斯内普怀疑自己是睡昏了头,独角兽从来都只喜欢纯洁的少女,又怎么会请求他这样肮脏的人去接近它。


可是它确实是在邀请他走向它的身边,斯内普没有抵制住它身上暖洋洋的银色微光的诱惑,一步一步地朝它走去。


小独角兽高兴地绕着他的腿转了几个圈,尾巴摇摆着扫过他的手。那触感蓬松又柔软,像一朵云一样,美好地让他忍不住把手往回缩了缩。


他半蹲下来,试探着用手抚摸小独角兽的犄角,却被它用角顶倒在地,它自己也卧在地上,亲昵地跟他头靠着头蹭蹭。


斯内普不禁把上半身靠在小独角兽的肚子上,顿时觉得自己被一片暖融融包裹起来,它腹部传来的热度熏得他昏昏欲睡,只是片刻之间,他便陷入沉睡之中,在完全失去意识之前,还能感受到小独角兽似乎安抚地舔了舔他的脸。


这是个安然入睡,没有故人与噩梦打扰的夜晚。


(你)

这个图案,它是活的!


你无比确信自己的判断。


你小小年纪一向无忧无虑,每天倒头就能睡得香甜,然而今天却有些不同。


肩头的那个小小的动物似乎活了起来,它出现在你的梦中,无比忧郁,又好像在害怕着什么。


它也不像你白天见到的图案那样恬静可爱,它的体型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可又不像你见过的普通的大型动物一样骄傲神气。


它看起来像落水之后丧丧地爬上岸一样,原本蓬松的毛一缕一缕地垂坠着,嘴里发出阵阵的呜咽声。


你本能地不喜欢看到这么美丽的生物失去活力,你想走向它,却发现自己只能站在原地,你只好热切地朝它招手呼唤它来到自己身边。


它看起来十分警惕,迟疑着一直没动。但可能你幼崽的样子让它没有感到危险,最终它还是慢悠悠地朝你走来。


你心疼地将这个大型动物抱在怀里,用脸颊蹭蹭它的额头,抚摸着它身上的毛发,将其一点点顺开。


即使是落魄的样子也难掩这个生物的美丽。


它有些委屈的窝在你的怀里,银色的眼睫微微颤动,看起来脆弱无比,让你更生怜爱之心,不断地安抚着它,终于在你怀中入睡。


你猜测它在梦中一定不再感到害怕了,因为肩头的那个图案也停止了躁动,一如白日的沉静。



03.

(你)

随着你不断长大,你身上的特异之处越来越多。你的父母从一开始的惶恐害怕,渐渐变成想看看你还能变出什么新花样。


你肩头上的小动物图案也不再过多被父母关注。毕竟,比起让爸爸差点失手打翻的咖啡流回杯中、让你想要的玩具瞬间飞到自己身边、让花园里你喜欢的花常开不败,身上有个图案确实算不上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甚至你的父母暗暗猜测,这个图案或许就是你的特异功能觉醒的标志,也许你是什么外来生物,这个标志是你身份的证明。


一切疑问都在那个黑衣男子的到访后得到解答。


跟什么乱七八糟的外星物种无关。你是一个巫师,仅此而已。


这位自称是你即将入学的学校教授的男人,很明显脾气很硬很差,一句话拐三个弯说,除了必要的信息之外根本不想解答任何多余的问题。


你的父母本来还想问问,是不是每个巫师身上都有一个独有的标记。但看着这位教授的脸色,还是把话吞了回去,只是暗自嘱咐你去了学校后自己多看看书搞清楚,如果在书上找不到答案也别跟人乱说。哪怕同为巫师,却拥有和大众不同的特别,同样会遭受非议的。


好在灵魂伴侣这玩意儿虽然很少有巫师真的拥有,却跟《诗翁彼豆故事集》一样家喻户晓,是小巫师们的睡前必备。


小巫师从小就会从大人嘴里听到无数次,大家都向往着自己身上会有一个什么印记,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


你第一次去对角巷买教材,就发现里面有一本介绍魔法生物的《神奇动物在哪里》。


果不其然,你从这本书里知道了肩上的小动物是独角兽,无论在普通社会的童话书中,还是巫师世界里,独角兽都是圣洁纯净的象征。


你有些沾沾自喜,将赞美独角兽的话自动当成了赞美自己。


很快,在入学后你又从格兰芬多的一对情侣那里得知了灵魂伴侣。这对情侣的灵魂伴侣标记是一对狮子,不愧是狮院情侣。


巫师社会已经有十几年时间没有出现过公开的灵魂伴侣了,这件事在霍格沃茨上下都引起了轰动,就连一向严肃的麦格教授都笑盈盈地为这二人献上祝福。


自己的灵魂伴侣又在哪里呢?


你合上介绍灵魂伴侣的书籍,托着腮忧郁地思考这个问题。


想到这些年来的每个夜晚,那匹忧郁的大独角兽都忍不住挨挨蹭蹭挪到你的怀抱里入睡。你想:他一定很需要你。


(斯)

斯内普有时候会觉得时间真是一晃而过。


又一年入学季,他被分配去麻瓜家庭接引新生的时候,才恍然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在霍格沃茨任教九年了。


九年,多么可怕的数字。加上他上学的七年,他几乎在霍格沃茨度过了人生的大半辈子。


斯内普其实还挺年轻,但他已经认定了自己没有未来。如果黑魔王就这么消失下去,他会一直呆在霍格沃茨度过余生,一辈子等待着执行邓布利多的任务;如果黑魔王归来,那么他的宿命就是死亡。


接引新生没什么乐趣可言,还要应付有无数问题和担心的新生父母。


好在今年接的这个女孩很懂事,购买物品很有效率,魔杖是白杨木、杖心是独角兽毛。奥利凡德夸奖她一定是一个心灵无比纯洁的小女巫。


斯内普不禁多看了她一眼,他现在凡是和独角兽相关都忍不住多点关注。不过魔杖是独角兽毛杖芯的小巫师比比皆是,她也没什么特殊的。


这个女孩显然对魔药兴趣不大,坩埚挑的他推荐的那种。倒是对那本《神奇动物在哪里》好奇得很,时不时就拿出来摸摸。


赫奇帕奇,斯内普随意判断着。


礼堂灯火辉煌,斯内普百无聊赖地端坐在教师席上,看着这些小巫师们一个接一个地上去分院。突然和他接引的那个女孩对上眼神,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他那副能吓哭小巫师的阴郁样貌似乎根本对她不起作用。


斯内普像没看到似的转移视线,却感到那束热切的目光如影随形地盯着他。他不禁脑火地回望过去,小女孩眼神纯净,直勾勾地仿佛在问他为什么不和她打招呼。


这感觉有种微妙的熟悉,似乎他也曾经历过被谁殷切地望着,好像在哪见过似的。


斯内普无法,对着她胡乱点了下头,看到那个女孩儿高兴地又笑起来。


赫奇帕奇,判断正确。


对魔药不感兴趣,判断错误。


这个女孩在草药学和魔药方面相当有天赋。她刚一入学就能够识记教材上的几乎所有草药的特征特性,可见入学前的暑假没白过。这份对草药的敏锐也支撑了她在魔药上常能实验出让人耳目一新的全新魔药。


波莫娜为此颇为得意,对她十分宠爱。


斯内普也对她青眼有加,毕竟不仅刻苦还懂得质疑书本的学生实在少见,她是除斯莱特林外少有能在魔药课上获得加分的学生。


教师都喜欢优秀省心的学生。


为了这份天赋,波莫娜甚至单独给她划了一个温室任她自由发挥。


斯内普也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教授给她,甚至自二年级起,他就带着她出入禁林,在实践中学习避开危险采集材料的方法。


九年的教学生涯,斯内普第一次获得了正常的师生情。


以前的学生不是畏惧他就是讨厌他,而他同样对他们的看法毫不在意,他甚至很不明白为什么米勒娃他们会被学生的感激感动得流泪。


他现在终于了解,当看到自己的知识被看重的学生完全吸收至融会贯通,还能不断有所创新所带来的满足和得意,确实是教师生涯中很美妙的体验。


更不用说这个女孩似乎从来就不怕他,与他交流落落大方毫不畏缩。再加上从未间断地圣诞礼物和贺卡,还有她不知从哪打听来的他的生日,每一件礼物都很用心很实用。


面对这样贴心的学生,就算是斯内普也很难继续在她面前当恶人。


说不定我以后要靠她养老,斯内普心想。




ps:

本来只是想写小短篇,在一章里面结束,结果我实在高估自己,一写就停不下来。居然还要写后续,太痛苦了::>_<::

评论(9)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